六月二十四日 书摘

“……穿越痛苦的唯一途径就是经历它,吸收它,探索它,确切地理解它是什么以及它意味着什么,我想起了过去这一年我遭受过太多的精神创痛。将痛苦拒之门外就是丧失了成长机会,不是吗?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,甚至最可怕的打击,都不是没有用处的,每件事情都会以某种方式进入我们的人格结构,正如食物必须进入我们体内一样。”

“我期盼明天的黎明,当白昼变长,我开始摸索我进入新生的路。我们的‘新年’在季节轮回最黑暗的时刻来临,这虽然神秘但并不陌生。在个人的黑暗存在的时候,在有痛苦要克服的时候,在被迫更新我们自身来对抗所有反常事物的时候,单纯求生的心里拥有巨大的力量,大得就像一个球根顶起起春天冰冻的土地一样,于是在克服困难之后,就会有额外的能量,会有可以投入创造的一股能量的洪水。”

From 梅·萨藤《过去的痛》

评论
热度(2)

锦户金子

©锦户金子
Powered by LOFTER